别人家的静静

桂小太郎痴汉,黑历史的日常创造者,沉迷茨球无法自拔!

江户拍档(一)

深夜来开个坑~大概可能也许会坑,谁知道呢……
写的是江户时代的爱恨纠缠,缠绵悱恻,恻隐之心,心心相印【什么鬼啊摔!!
其实就是两个好基友相遇相知相爱的故事啦【笑

“你被解雇了!”对方不耐烦的对银时甩甩手像赶苍蝇一样,然后转身就要走,显得极其没有耐心。

“什么?你解雇了我还能找到比我能干的保镖吗?我可是一只苍蝇都没让它飞进这宅子唉死老头!”银时一脸不敢相信的说道。

“这个季节哪来的苍蝇啊,我已经不想防着杀手的同时还要防着老是偷点心的贼!你除了偷点心吃还有打盹,有想过好好保护我吗?”对方恶狠狠的回过头瞪了银时一眼。

“什么嘛,那些点心竟然不是做给我吃的吗?怪不得味道都不怎么样!亏我还想着你年纪那么大,也秃顶了就勉强原谅你招待不周来着!”银时扣着鼻孔说道。

“山本!给我把这家伙赶出去!”

银时看着取代了自己职位的束着一丝不苟的武士头、腰间配着两把刀、身材魁梧的武士一脸不善的向自己走来,更加郁闷了,才一个星期不到,自己又失业了,啊啊谁来雇佣一下自己啊,已经没钱吃丸子了。

银时小心的躲过租婆,回到自己租的屋子,躺在已经开始腐坏的地板上,风从破洞处渗透进来,带来些许凉意,把他过长的额发吹了遮住眼睛,看不清表情……

“喵~”

“……”

“喵~”

“叫也没用啊,阿银我自己都饿的前胸贴后背了,哪有多余的给你吃~”银时头也不回的说道。

像听懂了银时说的话,猫看了一会儿银时转身走了,银时回头时只看到猫的尾巴消失在转角处的瞬间……

“咕……”肚子好饿,我也出去找点吃的吧!

饥饿终于战胜了懒惰,银时拿起剑像来时一样悄悄地离开了。

银时走到市集张望了一会儿,像他一样闲逛的人不少,像他一样饿肚子的应该不多……

他已经饿的快没力气了,连肚子都已经饿到发不出声音抗议了。

这时旁边的店里却突然冲出个人,直接扑到了他身上,银时终于支撑不住倒地,还成为了某人的肉垫。

“下次再这样,就不要到我店里来了!”漂亮的女老板居高临下的看着他们,然后丢过来一个东西后转身回店里了。

银时乖乖的当着肉垫注意到‘北斗心轩’的店铺名……

“喂!混蛋你还不给我起来,阿银我可要收费了混蛋!”身上的人完全没有要起来的意思,安静的像睡着了一样躺在他身上。听到银时的话才终于有所反应般动了动。

隔了一会儿终于抬起头看了看,拿过刚才的人丢过来的东西沉默了,却依然没有要从他身上起来的意思。

两个人这样躺在路上实在引人注目,但对方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一点。

“叫你起来啊混蛋!!!”银时终于忍无可忍地用着最后的力气吼了起来。

对方这才第一次认真的看向了银时,像要从他脸上看出点什么,一脸认真的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在银时忍耐到极限之前终于乖乖爬了起来。

对方拍拍身上不存在的灰,然后拉了银时一把,银时起身后,对方又认真的帮他拍了拍真实存在的灰。

银时:“……”

他发誓要不是他太饿了没力气,不然自己一定会狠狠收拾面前这个没眼力的蠢货!

对方完全没发现银时的愤怒,也没有要愧疚的样子。食指和拇指扶着自己的下巴,一脸的探究模样。

“坂田银时!”对方突然叫出他的名字。

“你认识我?”

“不认识!”

“不认识我你知道我名字!”银时终于被激到动手了,一个暴栗就打在了对方的脑袋上。

看着对方抱着头一脸无措的样子,银时终于勉强的露出今天的第一个笑容。

今天的烦心事实在太多了!

“我认识你是从别人的口中,就像在你的朋友范畴里你确实不认识我不是吗?”对方终于有所自觉的主动解释。

“不是我认识的所有人都是我朋友的!而且我并不知道自己这么出名!”

“那我们做可以朋友啊!我叫桂小太郎!你可以叫我桂!”对方伸出手主动示好。

“我才不要和一顶假发做朋友!”银时拍开对方的手,转身就走。

“不是假发,是桂!至少和我一起吃个饭吧!”对方跟上来拦住银时。

银时的脚步终于停了下来。

在路边的丸子店门口,银时吃了第十串丸子之后,终于有停下来休息一会儿的打算。

而桂从头到尾就安静的坐在一旁,向店家要了一杯水,安静的喝着。

“你真的就为了请我吃东西?”银时看着一旁安静的喝着水,面容清秀的桂,没什么诚意问了问。“老板,再来十串!”

这家伙长的挺好看的!

“要不要打包带走一点?”桂带着几分讨好意味的对银时说到。

“说吧,你到底想要我干什么?”银时继续吃着丸子。

“嗯……要不我雇佣你做我的保镖吧!”

“你需要保护吗?”银时回头打量了一会儿,“保护不被色狼偷袭吗?”

“老板,待会儿他自己结账!”

“等等等等等!我做行了吧!”银时急忙拉住桂。

“好,以后我们就是同伙了!”

“这听起来可不是什么好词!”银时有了种上了贼船的感觉。

桂却笑的一脸春风得意……

然后他们就被一群虎视眈眈的浪人包围了!

银时看着还没吃完的团子,自己果然趟上麻烦了!

“桂!你把东西藏那了,交出来!”浪人身后走出来一个人,眼神不善的看着桂。

看到他,桂突然起身,把杯子拿到已经吓坏的店老板跟前,“水还有吗?”

众人:“……”

店老板:“啊?啊……有……没有……”

桂:“要是有茶就更好了!”

店老板:“有……有……有茶!”

桂:“真的?那麻烦给我来一杯,谢谢!我会付钱的!”

店老板:“……”

银时:“……”

刚才说话的人脸直接黑了,阴狠的看着桂,“给我抓住桂小太郎!”

银时看着砍向桂的刀和无动于衷的桂,无奈的拔出了刀……

几个回合之后,胜负立马见分晓。

“好……好厉害的招式!”

“速度好快!”

除了倒下的,剩余的浪人看到银时的武力值纷纷溜走了。

“银时,你果然很厉害!”桂在一旁拍手,认真的夸奖到。

“你不打算解释一下吗?”

“这是奖励喔!”桂把钱袋丢向银时,银时下意识的接过。“下次有任务我会再找你的,再见啦!”然后很快消失了。

银时:“……”

混蛋,这算怎么回事啊,银时看着手上鼓鼓的钱袋陷入了思考。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10)

热度(15)